English

一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月上涨百分之零点九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,今年1月份,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涨0.9%,其中36个大中城市平均比上月上涨1.1%。

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月度物价形势报告显示,当月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,主要是受鲜菜、鸡蛋、水产品等副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以及交通、房租、水电等服务项目价格上涨的影响。受气温偏低和节日期间集中消费的影响,1月份全国食品价格比上月上涨1.8%,其中鲜菜上涨16.9%,鲜蛋上涨3%,水产品上涨2.8%。此外,居住商品价格比上月上涨0.7%,其中液化石油气上涨4.2%;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.8%,其中交通费上涨3.3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